> 正文

科隆爱乐首登国家大剧院

阿尔卑斯山号角吹响施特劳斯年

京华时报

(记者 杨杨)2月16日,国家大剧院透露,2月23日,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将在首席指挥马库斯·史坦兹的带领下,携手单簧管皇后萨宾·梅耶首次登陆国家大剧院,奉上春节过后第一场重量级交响盛宴。这场演出也将作为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纪念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的开幕大戏,带来其备受欢迎的《阿尔卑斯山交响曲》。

上半场是以萨宾·梅耶为主打的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很多听众了解这部作品是通过影片《走出非洲》,影片中配乐就用到了其中的乐章。这段旋律被无数人所钟爱,甚至被一些乐迷奉为“人类音乐史上最美的旋律”。

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将演奏《阿尔卑斯山交响曲》。届时,观众将听到来自远方阿尔卑斯山号角的召唤,领略大自然的壮阔秀丽。除了作品本身的吸引力,这部作品更是国家大剧院“纪念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开幕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