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玩偶之家》大剧院首演 曹颖活泼像“小鸟”

北京娱乐信报


  曹颖在剧中的舞蹈颇见功底,锦上添花 高尚/摄

(记者 王菲)1月1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首部小剧场话剧、易卜生经典话剧《玩偶之家》在大剧院小剧场登台亮相,拉开了首轮14场演出的序幕。本剧将持续上演至1月29日。

此次这部“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写于一个多世纪前的名著重登舞台,由著名导演任鸣指导,曹颖、王斑、丛林、孙立石、郭奕君、王悦等实力演员联袂演绎。

剧中饰演“娜拉”的曹颖一登场就演出了一个天真活泼像“小鸟”一般温顺和快乐的妻子,无论是孩子般对丈夫撒娇、拍着手鼓跳土风舞,还是帮助老友克里斯蒂纳的古道热肠都生动自如。在第二幕中,曹颖用肢体语言对“娜拉”的心理活动做足了铺垫,也使得最后人物的觉悟,决绝和出走都水到渠成。有多年舞蹈学习经历的她在台上还跳了两段意大利土风舞,尤其是第二幕为拖延丈夫出门取信时的舞蹈,心神不定、步调大乱的演绎,锦上添花地提亮了情节,颇见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