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图兰朵》开唱“夜夜无人入睡”

指挥丹尼尔·欧伦首度访京盛赞大剧院版演员

北京晨报


 欧伦对于意大利歌剧尤其是普契尼、威尔第歌剧的诠释,被认为是当今最具权威性的 柴春霞/摄

(首席记者 李澄)“这几天的排练,已经让我感受到了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高水准和活力,而大剧院合唱团更是我最欣赏的。”今晚将要执棒大剧院版《图兰朵》的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面对记者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享誉全球歌剧院的指挥家丹尼尔·欧伦将从今晚至周日,连续四晚指挥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欧伦对于意大利歌剧尤其是普契尼、威尔第歌剧的诠释,被认为是当今最具权威性的。时至今日,欧伦第一次来京,而这第一次亮相就不同凡响——不是传统版本的《图兰朵》,而是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续写最后18分钟的大剧院版。

对于大剧院版的最后18分钟,欧伦同样给予了最高的评价:“我接触过所有的续写最后18分钟的版本,这个最后18分钟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我很想把这个版本带到欧洲去演。”

在夸赞完大剧院版之后,欧伦又介绍了此次的几位主演,他称赞戴玉强的声音非常响亮,连最后一排的观众都能够听到他的声音。出演公主的孙秀苇的声音就像一把利刃,非常具有穿透力!他还特别推荐另一组的俄罗斯男高音加鲁金,欧伦告诉记者,加鲁金在唱《今夜无人入睡》最后一句时,有个音不仅要拖很长,而且还极具冲击力,非常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