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版《霍夫曼的故事》首演 机器人美女有点萌

北京娱乐信报


  机器美女有点萌

(记者 张学军)31日晚,国家大剧院2013年首部自制歌剧、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的《霍夫曼的故事》在歌剧院上演。曼妙优美的《船歌》、萌态十足的机器美女、唯美梦幻的绚烂舞台,无不令观众赞叹。大剧院本年度首部大戏取得了开门红,导演赞贝罗用扎实功力为京城舞台打造了一份沉甸甸的新春艺术贺礼。

本剧是时隔八年之后再度搬上北京舞台,同时也是国内剧院首次尝试独立制作这部法国经典歌剧。印着霍夫曼肖像的巨大帷幕缓缓拉开,烟雾弥漫的酒馆,高低错落的啤酒桶,一群手拿扎啤的醉汉,灰大衣红围巾的主人公霍夫曼与他的弟兄们述说着自己的爱情。

霍夫曼是一个情种,爱一个机器人也可以爱得神魂颠倒。第二幕,俄罗斯花腔女高音彼佳·伊万诺娃将机器美女奥林匹亚塑造得活灵活现,萌态十足的她将观众熟悉的《玩偶之歌》完美地展现出来,诙谐滑稽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

看过电影《美丽人生》的观众算是有耳福了,其中最有名的音乐就是《船歌》,坐在船上的“尼克劳斯”费尔南德斯和“朱丽叶塔”德里科夫两位女中音将这首女中音二重唱演绎得曼妙动听。最抢眼的当属“老戏骨”、法国男高音让-弗朗西斯·蒙沃辛,这位饰演过六个不同版本的“霍夫曼”贯穿全剧,展示了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唱功。

据介绍,新版《霍夫曼的故事》今晚将迎来中国组歌手的亮相,包括陈勇、王宏尧、李晶晶、周晓琳、朱慧玲在内的一批国内优秀歌唱家将先后登场。而该剧也将持续上演到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