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2歌剧节集中展演8部歌剧

国家大剧院搬来《假面舞会》

京华时报


  吕嘉

(记者 许青红 实习记者 田瑞敏)3月29日,国家大剧院举办2012歌剧节发布会。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介绍,4月3日至6月28日,大剧院将展演8部歌剧,《假面舞会》将是首次在大剧院上演。 

本届歌剧节展演的剧目包括:大剧院自制剧目《漂泊的荷兰人》、《假面舞会》、《托斯卡》;大剧院原创剧目《运河谣》;以及4部外邀剧目,分别为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创歌剧《土楼》、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的《红河谷》、中央歌剧院版《汤豪瑟》、韩国国立歌剧院带来的《艺术家生涯》。 

吕嘉透露,《假面舞会》邀请到知名导演乌戈·德·安纳(阿根廷)执导,目前在意大利的多家歌剧院中,都在上演由他执导的威尔第、普契尼歌剧。“安纳是我10多年的老朋友,他是非常优秀的艺术家。他和强卡洛都是世界一流的导演,但是两人的工作方式和艺术风格很不一样。安纳的导演手法更细腻、更注重细节,而且他的舞台造型也相当特别,必须用内心去体会。”吕嘉表示,此次《假面舞会》还邀请到了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和慧担纲女一号,“她在欧洲多次演绎《托斯卡》、《阿依达》,尤其是阿依达的角色可以排在欧洲前三的水平。”该剧将于5月24日至5月27日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