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版《仲夏夜之梦》将上演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执导 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队出演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由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将于7月20日至7月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该剧邀请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执导,演员则来自刚刚组建的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队。

  导演怀特表示,“《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艺术生涯中很重要的戏剧作品之一。莎士比亚悲剧对观众而言都不陌生,也被改编成各种形式,喜剧则较少改编,而《仲夏夜之梦》是一个开放性的故事,对导演和演员来说都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此次演出团队由14位充满朝气的年轻演员构成,本剧的舞美设计以木棍置于舞台之上,化繁为简地打造一片魔法森林,让观众一进场就仿佛置身森林之中,打破观演之间的“第四堵墙”。话剧演员队的罗巍表示:“通过这次与克里斯·怀特导演的合作,纠正了我对喜剧的偏见,一路排演下来,我体会到了喜剧表达深刻内涵的方式。当观众在听你讲台词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观众与自己一同呼吸,这种共鸣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