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夏天,到“音乐丛林”来漫步

国家大剧院2015漫步经典打造“丛林之旅”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炎炎夏日中,古典音乐也需要“降降温”。7月15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第七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将在古典音乐世界中另辟蹊径,打造一个回归自然的“音乐丛林”。五支中外劲旅,六场音乐会,将打开观众想象力,开启神秘莫测的“丛林之旅”。

  2015年,第七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将打出一张蓄谋已久的好牌——为广大观众打造一个广袤且充满丰富想象力的“音乐丛林”。7月15日至26日,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英国室内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五支中外劲旅,将与著名指挥家夏尔·迪图瓦、斯蒂芬妮·冈利、谭利华、洪毅全、帕特里克·朗格以及李云迪、卡罗琳·戴尔、赫伯特·舒赫、黄蒙拉、梁宁等诸多中外名家携手,带来多部以自然与动物为主题的经典曲目。

  7月15日,指挥大师迪图瓦(见图)、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携手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为漫步经典音乐会拉开帷幕。届时,谭盾受卡内基音乐厅委约创作的新作《森林:鸟与风的密语》将首次亮相中国,李云迪也将献上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的精彩演绎。

  7月16日,大名鼎鼎的英国室内乐团也将在这片丛林中“调皮”一回。他们将走“科幻大片”路线,从海顿歌剧《无人岛》的序曲到“母鸡”交响曲。    

  7月17日,新加坡指挥家洪毅全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鹅妈妈》《火鸟》《春之歌》等作品。而在第三届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丛林中的杜鹃》也将在这场音乐会中进行世界首演。7月18日,由指挥大师谭利华和北京交响乐团带来《动物狂欢节》《彼得与狼》《蝙蝠》序曲。

  7月25日,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将带来门德尔松“意大利”交响曲,普罗科菲耶夫“古典”交响曲,科普兰的《阿帕拉契亚之春》等经典曲目。

  7月26日,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将以一场专属音乐会为漫步经典音乐会压轴。北京交响乐团携手黄蒙拉、女中音梁宁,演绎《晨曲》《春之声圆舞曲》《沃尔塔瓦河》《自新大陆》《四季》等众多美妙旋律,并配以生动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