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8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在火热报名

国家大剧院
2017年11月28日至2018年2月21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2018“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正在火热开展。年龄在22至28周岁之间、美声演唱类专业的青年艺术家和在校学生可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了解详情并参与报名。


2017年,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和声乐指导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联合授课 甘源/摄

乔治·索尔蒂学院(Georg Solti Accademia)大师班是为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于2004年创立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旨在促进声乐发展。项目邀请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研习范围涵盖美声时期作曲家,包括威尔第、普契尼等,以及其他写实主义歌剧作曲家的意大利语作品,为学习美声唱法的年轻学生走上职业生涯提供了难得的训练机会。
2016年,该项目首次落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专用钟表劳力士的大力支持下,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与国家大剧院联合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并启动招生。现已成功举办两届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通过海选征集和层层选拔,先后共有15名学员走进国家大剧院,接受明星导师为期近一周时间的“一对一”授课,并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公开大师课现场进行歌唱技能展示,与导师们共同“切磋”技艺。最终,角逐选拔出共3名优秀学员,先后赴意大利参加2016至2018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
“夏季课程在美丽的托斯卡纳海边城市佩斯卡亚堡进行,在那里有索尔蒂家族的夏日别墅。在将近一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会和明星导师学习声乐课和表演课,参加声乐指导的音乐作业及意大利语言指导的语音课程等,并且还安排了室内与室外音乐会,让大家有机会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让学员们自身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参加过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意大利夏季课程的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扬介绍到。


2017年,公开大师课以青年歌唱演员演绎歌剧唱段,导师讲解示范的方式进行 甘源/摄

2018年,第三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度起航,计划将于5月23日进行试唱选拔,挑选出6-8名优秀学员参加5月24日至28日为期五天的“一对一”私人授课。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语言指导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Stefano Baldasseroni)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三位明星导师联合授课,课程内容涉及美声发音方法、意大利文化、戏剧及表演技巧等内容,让学员们在享受意大利美声演唱的沉浸式教学中提高声乐表演技能。课程结束后将选拔出一名优秀学员,参加2019年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学习。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得到劳力士成就殿堂的大力支持。学员的学费由劳力士成就殿堂全额赞助,学员只需承担食、宿、交通等费用。

附: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要求
2018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