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助推青年艺术家成长

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动报名

国家大剧院
 3月1日起至3月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8月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艺术的沃土(图为2016年大师班照片) 罗晓光/摄

乔治·索尔蒂学院(Georg Solti Accademia)大师班是为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于2004年创立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旨在促进声乐发展,为学习美声唱法的青年学子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与训练机会。项目邀请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
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项目正式落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专用钟表劳力士的大力支持下,首次与国家大剧院建立合作关系,联合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乔治·索尔蒂学院与大剧院的此次“牵手”是双方多年来的共同心愿。作为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自运营之日起,自觉担负起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为中外优秀文化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平台。近十年来,国家大剧院在开展艺术交流与创作生产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对青年艺术家的培养与扶持,为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是大剧院众多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中的一员,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艺术的沃土,为青年艺术家在国际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提供宝贵契机。


2016年5月,首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图为2016年大师班照片) 罗晓光/摄

2016年5月,首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通过对近百位报名者的筛选,共有19名候选者成功入围复试,走进国家大剧院。其中有8位青年歌唱家脱颖而出,被选拔为正式学员,加入到为期五天的大师班课程中,接受导师们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在近一周的课程里,青年歌唱家对歌剧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作为有机会赴意大利参加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夏季课程培训的学员男中音张扬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大剧院给我们这些青年演员、青年歌唱家以宝贵机会。通过接受大师们近距离的培训与指导,我感到很有收获。这一机会也让我们站在更广泛的视野中,感受东西方艺术文化的精彩碰撞。我很希望为中外艺术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次启动,由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声乐指导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Isabella Radcliffe)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三位大师联合授课,课程结束后将选拔出一名优秀学员,于2018年6月至7月赴意大利参与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学习。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给青年演员、青年歌唱家以宝贵机会接受大师们近距离指导(图为2016年大师班照片) 罗晓光/摄

值得一提的是,“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得到劳力士成就殿堂的大力支持,学员的学费由劳力士成就殿堂全额赞助,学员只需承担在北京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被选拔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意大利夏季课程的学员,也只需自理往返意大利的机票费用,学费、食宿费均免。
目前,“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已经启动。年龄在22至28周岁之间、美声演唱类专业的青年艺术家和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大家可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www.chncpa.org)查看《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启事》详情并下载报名表参与报名,报名邮箱为:GSANCPA@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0日24:00。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详细信息和报名表。

教师简介

乔纳森·帕博 Jonathan Papp
乔纳森·帕博是“乔治索尔蒂学院”的创始人之一。他是一位钢琴家,也是一位具有国际声望的声乐指导。
他与多位著名歌唱家合作过音乐会、电台和电视节目,如著名男中音德米特里·霍罗斯托夫斯基、著名女高音卡娜娃、男中音希尔·托马斯·艾伦、女高音谢丽尔·巴克、男高音伊恩·波斯特里奇等,他以声乐指导及钢琴伴奏身份和卡娜娃合作超过十七年。
他曾在英国皇家剧院及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剧院开设大师班课程。2004年,他在意大利与其他艺术家共同创立了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并担任艺术总监。他亲自挑选大师班成员,更邀请众多著名艺术家教授大师班课程,包括弗雷德里卡·冯·斯塔德、何塞·卡雷拉斯、理查·波宁吉和安吉拉·乔治乌等。

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 Isabella Radcliffe
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生于英国伦敦市,家族有着英国和意大利血统,自小在英、意双语环境中成长。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主要在英国以及国际上诸多歌剧院、音乐艺术院校进行声乐指导,包括:英国皇家歌剧院、格林德伯恩歌剧院、法国里尔歌剧院、威尔士国家歌剧院、苏格兰歌剧院、盖辛顿歌剧院、北方歌剧院、英国青年歌剧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英国国家歌剧院工作室、英国皇家歌剧院的“青年艺术家计划”、威尔士国际声乐学院、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伦敦莫利学院及联合工作室表演艺术学院。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与多家知名唱片公司合作,包括Opera Rara、索尼古典唱片公司、Hamonia Mundi、林恩唱片,同时,她还与嘉布里耶利合奏团、国王合奏团合作,并参加英国广播公司二台 “艺术大师”的录制。此外,伊莎贝拉荣幸加入了一个由玛丽·金在格林德伯恩学院创办的“促进歌剧发展、扶持青年艺术家”的培训项目。
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获得过盖辛顿歌剧院的“伦纳德·英格拉姆奖”,该奖项为纪念歌剧院的奠基人设立。

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
芭芭拉·芙丽托莉是享誉世界的歌剧女高音,是斯卡拉大剧院、大都会歌剧院、皇家歌剧院等艺术圣地的耀眼明星。她出生于米兰,毕业于米兰音乐学院。
自1995年初次以《卡门》中“米凯拉”一角登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芭芭拉·芙丽托莉已经在这里演出歌剧超过八十场,包括:《唐璜》中的“唐娜·埃尔维拉”,《女人心》中的“费奥迪莉姬”,《修女安杰丽卡》中的“安杰丽卡”,《奥赛罗》中的“苔丝狄蒙娜”,《西蒙·波卡涅拉》中的“阿梅莉亚”,《狄托的仁慈》中的“维泰莉亚”和《法斯塔夫》中的“艾丽西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