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索尔蒂大师班”首度落地中国

大剧院开通青年歌唱家“国际专列”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昨天,由国家大剧院与乔治索尔蒂学院主办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正式开班,这是这一世界著名歌剧培训大师班首度落地中国。未来一周,音乐教育家乔纳森·帕博、科拉蒂娜·卡波雷洛以及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将担任导师,为中国青年歌唱家带来世界最前沿的声乐教育。

  据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介绍,此次大剧院联合索尔蒂学院开设“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旨在以他山之石,助推中国青年歌唱人才快速成长,为中国歌剧行业“输血造血”。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拥有强大的歌剧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声乐教学经验,此番首度进驻中国、“牵手”国家大剧院,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表示期盼已久,“我们知道,中国有许多非常优秀、有潜质的年轻人,但他们在歌剧演唱的技巧、风格、语言方面还稍有欠缺。而这些匮乏之处恰好是我们的所长,因此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昨天下午,“索尔蒂中国大师班”19名通过初选的学员进行了第二轮现场试唱。这些学员大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还有2位为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而从中脱颖而出的6至8名学员将正式加入大师班,接受为期四天半的小班授课,并于5月5日下午参加公开大师课。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师班可说是水准极高,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强调实践性和操作性,课程以教授意大利写实主义歌剧和美声时期作品为主,进行包括戏剧表演、声音风格、发声方法、意大利语等多方面的指导培训。

  据大剧院方透露,此次“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优秀学员,还将有望前往意大利参与索尔蒂学院的夏季课程,学员的学费、食宿费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