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索尔蒂大师班来华“输血”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由国家大剧院与乔治索尔蒂学院主办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日前正式开班,这是世界著名歌剧培训大师班首度落地中国。大师课期间,音乐教育家乔纳森·帕博、科拉蒂娜·卡波雷洛以及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将担任导师。

  据介绍,此次大剧院联合索尔蒂学院开设“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旨在以他山之石,助推中国青年歌唱人才快速成长,为中国歌剧行业“输血造血”。

  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表示:“中国有许多非常优秀、有潜质的年轻人,但他们在歌剧演唱的技巧、风格、语言方面还稍有欠缺。而这些匮乏之处恰好是我们的所长。”

  据悉,此次参加大师班的学员大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还有2位为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而从中脱颖而出的6至8名学员将正式加入大师班,接受为期四天半的小班授课,并于5月5日下午参加公开大师课。此次大师班的优秀学员,还将有望前往意大利参与索尔蒂学院的夏季课程,学员的学费、食宿费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