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活动
“天南地北共佳节”北京民族乐团音乐会
2023/01/15 10:30  音乐厅
周末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为广大观众,特别是古典音乐爱好者精心策划的普及性音乐会,包括交响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合唱、交响管乐等艺术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乐团及艺术家参与演出。多年来,周末音乐会策划了包括深得观众喜爱的“家庭音乐会系列”“值得聆听的古典音乐系列”“经典合唱系列”等音乐会。
订票

周末音乐会

更多>>
国家大剧院联手名家名团,于每周末推出“周末音乐会”,涉及交响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歌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周末音乐会荟萃一系列优秀的中外交响乐作品,以“演讲结合、赏析并重”为特点,实行“名家、名团、低票价”的亲民政策,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音乐视角,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近距离接触音乐经典的机会,感受高雅艺术带给心灵的震撼。
“管中享乐”中国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音乐会
2023/08/26 10:30  小剧场
演出团体: 中国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
订票
“心旷神怡”中国爱乐乐团室内乐音乐会
2023/08/27 10:30  小剧场
嘉宾: 夏小汤
订票
“春风化雨”中央歌剧院合唱团音乐会
2023/09/10 10:30  音乐厅
指挥家: 周昊宇
订票

经典艺术讲堂

更多>>
经典艺术讲堂是国家大剧院为大众普及高雅艺术、提高大众文化素养而特别打造的“艺术文化会客厅”。剧院邀请国内外各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热心艺术教育事业的知名人士相聚经典艺术讲堂,与广大观众一起交流艺术观点,深入探讨作品艺术价值,传播艺术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观众献上一堂堂“大师艺术课”。
沈恬逸与安天旭诠释德奥法经典重奏作品赏听会
2023/08/26 14:30  新闻发布厅
主讲人: 沈恬逸 、 安天旭
订票
聆听天籁——合唱表演的风格与鉴赏
2023/08/27 14:30  新闻发布厅
主讲人: 孟幻
订票

走进唱片里的世界

更多>>
“走进唱片里的世界”是国家大剧院打造的特色艺术教育品牌。以“唱片”为主题,为观众介绍“唱片中的艺术家”、解析“唱片中的作品”。每周末都奉上多场高端、专业、高品质的主题讲座、大师见面会、音乐沙龙以及唱片签售会,邀请著名艺术家、教授、乐评人等走出唱片、走下舞台,通过对话、演讲、导赏、沙龙等形式与观众分享感悟、唱片名作背后的故事以及唱片鉴赏的艺术,为观众与艺术家搭建起近距离交流对话的平台,让古典音乐爱好者更深层地领略唱片艺术的魅力。
民族室内乐的奥秘——《印象中国》唱片分享会
2023/08/26 14:30  艺术资料中心
嘉宾: 奉朝红 , 崔军淼 , 隋萍萍 , 张玮祺 , 马里
订票
逄小威艺术家肖像摄影作品分享会
2023/08/27 14:30  艺术资料中心
订票
群星闪耀——俄罗斯白银时代的音乐巨匠
2023/09/02 14:30  艺术资料中心
主讲人: 代博 、 曹利群
订票
艺术普及宗旨

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推出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普及活动,努力打造一个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空间,让更多人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享受大剧院,激发更多艺术爱好者的激情和才华。

艺术普及活动查询

艺术资料中心

艺术普及快捷帮助
如何购票 观众须知 如何到达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