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新春之音中国声乐作品音乐沙龙

NCPA走进唱片里的世界
鞭炮声声迎新年,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22年1月23日虎年春节前夕,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特别策划《新春之音——中国声乐作品音乐沙龙》,以在京共迎佳节,丰富留京群众的精神文化为主旨,用中国的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留京观众奉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文化大餐。活动中邀请到了女中音歌唱家王红、女高音歌唱家肖艳、男中音歌唱家马金泉和王立民,为观众解密声乐发声方法和中国声乐作品的艺术魅力,大家在动听喜悦的歌声中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伊始,马金泉用一首激情澎湃的《黄河颂》开启了活动,让观众在歌声中领略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气势和中华民族积蓄的无穷力量。随后,在《凤阳花鼓》《打起手鼓唱起歌》《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中,活动逐渐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互动不断。这些朗朗上口的作品中,蕴含着丰富的民间曲调,经过歌唱家的艺术化处理,使得作品更加饱含着朴素而隽永的灵性,让观众十分动容。
 
马金泉演唱《黄河颂》
 
 肖艳讲述声乐演唱技巧
 
王红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
 
王立民带观众现场体验“呼吸到腰”的发声方法
 
现场热情的观众
 
中国声乐作品是中国独特灵动的艺术形式,国家大剧院于春节前夕将其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让观众置身于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氛围中共同辞旧迎新,共迎佳节,为留京观众营造了轻松愉悦且有意义的艺术氛围。
 
文字:曾帅、刘曦谣
摄影:牛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