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专门致电慰问指挥大师祖宾·梅塔

国家大剧院微信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在当今古典乐坛拥趸无数,可谓广富盛誉。多年来,梅塔大师与国家大剧院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自去年开始,祖宾·梅塔大师便积极与大剧院商议,希望在歌剧领域加深合作、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优秀音乐家们再度合作。我们与大师经过多轮深度沟通和精心策划,最终确定由大师执棒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阿依达》,计划于2023年11月进行第三轮复排演出。遥想8年前,该版歌剧的首演便是源自大师之手,收获空前盛况。此番能再次执棒国家大剧院版歌剧《阿依达》,大师高度重视,无比期待。

遗憾的是,近日,国家大剧院接祖宾·梅塔大师方面消息表示:出于健康原因,医生建议梅塔大师近期不适合远途出行,应以静养为宜。因此,祖宾·梅塔大师将不能如期执棒11月1日至5日国家大剧院版歌剧《阿依达》。同时,大师力荐意大利指挥名家雷纳托·帕伦波(Renato Palumbo)接替他完成此次演出。为此,祖宾·梅塔大师还特意录制视频、撰写信件,向国家大剧院的观众表达遗憾与问候。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