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800名青少年学习观演礼仪

北京青年报
(记者  郭佳  王薇)由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之“青少年文明观演礼仪主题日”活动,昨天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1800余名青少年走进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通过丰富的文明观演讲解和观演活动,感受和学习文明观演礼仪知识。
    90分钟的主题活动通过三大板块的艺术培训给孩子带来多维度的殿堂观演体验。国家大剧院场务部一线工作人员姬东辰在开演前首先向千余名青少年介绍了文明观演礼仪知识,从为什么要遵守文明观演礼仪和怎样遵守文明观演礼仪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短短10分钟声情并茂的讲解培训,现场已从最开始的兴奋嘈杂到培训结束后的鸦雀无声,文明观演礼仪知识已经在青少年们的心中牢记。随后,中国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上演了名为《中国民歌知多少》的音乐会,《茉莉花》《东方红》《绣金匾》《四季歌》《龙船调》等14首民歌在艺术家的演唱和指挥曹文工的详细讲解普及中,实现了鉴赏与礼仪的完美交融。
据悉,今年的活动除“青少年文明观演礼仪主题日”以外,还有“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文明观演实地演练”“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文明观演大家谈”“市民文明观赏培训”五大板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