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洪湖赤卫队》国庆再登大剧院

三个韩英各有特色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歌剧《洪湖赤卫队》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中国民族歌剧之一,而国家大剧院版本的歌剧《洪湖赤卫队》自去年首演后,已经演出三轮,颇受观众的欢迎。10月1日国庆长假期间,这部观众耳熟能详的歌剧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7场,三位年轻歌唱演员吴娜、王庆爽和张其萍将分别出演剧中主角韩英。

日前在北京青年报记者探班时,三位“韩英”分别演唱了《洪湖赤卫队》中的唱段,展现了她们演唱上的各具特色。张其萍是三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一首婉转动人的《洪湖水,浪打浪》唱得十分甜美,张其萍外形靓丽、唱功扎实,已经在各项歌唱大赛中崭露头角、勇夺众多新人奖项。

优秀歌唱家王庆爽一直被称为“唱演俱佳”的“韩英”,对于一直以婉约动人形象为主的她,虽然是首次挑战英雄角色,但清亮有力的歌声、飒爽干练的气度和极具感染力的人物刻画从首演亮相起即广受好评。探班中,她演唱的一首《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十分动情。

而吴娜是金钟奖和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也是今年“青歌赛”的评委之一,从7月演出结束到现在,每周两小时的“洪湖”温习仍是吴娜两个多月来的必备课,这也令她在此次的排演中更加自信和游刃有余。她展现的是“韩英”在狱中与母亲相见并以坚定的革命信仰抒发情怀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三位韩英的扮演者将在国家大剧院连续7场的演出中分别为观众奉献不同的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