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游吟诗人》玩转魔幻风

京华时报


  4月29日,歌剧《游吟诗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发布会,导演乌戈·德·安纳出席 吴平/摄

(记者 许青红)4月29日,国家大剧院举办自制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首次发布会,导演乌戈·德·安纳携国际组众主演到场。这是乌戈继《假面舞会》后跟大剧院再度合作打造歌剧,他坦言这次跟《假面舞会》风格完全不一样,不会走写实路线。

在威尔第的众多作品当中,《游吟诗人》与《茶花女》《弄臣》齐名,并称为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上演次数最多的歌剧经典之一。导演乌戈透露,与上次他在国家大剧院打造的《假面舞会》风格完全不同,这次一点也不写实,他会用象征和抽象主义,呈现恢弘的魔幻色彩。昨天,他现场展示了《游吟诗人》的舞美设计图,倒塌的宫殿、沸腾的烈焰、巨大的星球、挥剑骑士、白衣少女,视觉效果堪比“星际大战”。乌戈介绍说:“按照剧本的思路,剧中会不断出现回忆的场景,因此我打算把舞台分成两部分,分别代表梦境和现实。”他表示,将用战争、火焰、月亮等核心象征元素为媒介把观众带入抽象而诗意的空间。

演员方面,意大利男高音卢恰诺·冈奇将领衔游吟诗人曼里科,西班牙著名男中音胡安·海苏斯·罗德里古斯则将饰演卢纳伯爵一角,剧中曼里科的母亲阿苏茜娜将由美国女中音玛丽安·高聂蒂饰演,而莱奥诺拉则将由目前国际上当红的威尔第女高音和慧出演。《游吟诗人》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