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帮助中心 > 购票及观演须知

购票及观演须知

国家大剧院
  为了营造安静、优雅的欣赏环境,使您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敬请您协助我们做好以下事项:
一、购票  
您可在国家大剧院售票处、订票热线66550000、官方网站(含手机端)及官方指定的票务代理公司购买演出票。
二、取票 
1、上门自取:
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手机端及订票热线购票的观众,凭订票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需在购票时预留身份证号)或二维码(可于订单详情页查看)在演出现场自助取票机取票;或凭订单号在售票处取票,取票现场工作人员可能会询问确认订票人姓名和手机号码,以便核实订单。
通过其他官方授权票务代理机构购票的观众,请按照相应取票说明取票。
2、快递配送:
送票上门服务仅限北京地区。遇疫情防控或其他重大情况暂不支持快递配送,请以页面显示为准。因票品特殊性,演出前4天停止快递送票服务。每单购票总金额不足200元,需支付快递费10元/笔。
三、观演须知
· 请从正规渠道购票,以防假票。请确认演出时间、地点、座位号。演出票品非普通商品,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售出后不支持退换、挂失及补办。请您务必认真核对购票信息并妥善保管票券或电子订单,如因个人原因无法观演,请您自行妥善处理票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 剧院车位有限,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剧院。
· 演出前90分钟可进入剧院,演出前45分钟可进入剧场。观众进入剧院须检票和安检,请预留出足够时间以免迟到。西长安街2号国家大剧院场馆仅北门向公众开放。
· 请保持票券完整、清洁。无副券或票券内容被涂改、遮挡,均谢绝入场。当日当场首次进场有效,部分演出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一致方可入场。演出 1.2 米及以下儿童,艺术活动 1 米及以下儿童不可入场,部分演出有特殊说明,具体以场次售票说明为准。
· 凡凭证件购买的特殊优惠票,如学生票等,入场时须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优惠票券仅限本人使用。
· 请您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酗酒者谢绝入场。
· 进入剧院时请主动接受安检。剧院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携带枪支及仿制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性、放射性等违禁品进入剧院,一经发现,交由公安机关处理。请勿将食品、饮用液体、旗帜条幅、电子烟、充电宝(>20000mAh)、鲜花、拍摄器材以及超规格箱包等物品带入剧院。
· 请安全使用电梯,行动不便者请使用直梯,如需帮助请联系工作人员。
· 一人一票,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在等候区等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就近入座。“站票”入场的观众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指定区域观演。
· 演出期间请文明观演。请保持安静,请勿随意走动;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请勿在剧场内接打电话;未经允许请勿对演出进行拍照、录音、录像;请勿使用闪光灯、手机手电筒等。
· 演出结束后,请有序离场,谢绝逗留。
四、退票 
购票前请确认所购场次和价位。演出票品非普通商品,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售出后不支持退换、挂失及补办。请您务必认真核对购票信息并妥善保管票券或电子订单,如因个人原因无法观演,请您自行妥善处理票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如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产生的退票事宜,请购票人联系原购票渠道。目前官方购票渠道为国家大剧院官网、国家大剧院智慧管家微信号、国家大剧院官方授权票务代理机构。我们无法保障观众从其他非正式渠道购买或获得的演出票的票务权益。
五、会员如有以下任一行为,国家大剧院有权取消其会员身份和购票资格,并在订单提交后或生效后取消相应订单,已支付的款项原渠道退回:
  · 通过同一ID、或同一会员账号订购超出限购张数的购票行为;
· 通过不同账号但使用同一支付账号或同一收货信息订购超出限购张数的购票行为;
· 经国家大剧院合理判断认为非真实消费者的下单行为,包括且不限于通过批量相同或虚拟的会员账号、支付账号、收货信息等购票的行为;
· 倒卖会员权益、演出票、积分、活动票等行为;
· 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等国家规定、国家大剧院相关管理规定,扰乱国家大剧院演出活动正常进行,对现场观演秩序或其他观众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 发表不实言论,传播不良或不实信息,侮辱、诽谤、诋毁或其他有损国家大剧院名誉、形象的行为。

国家大剧院订票热线:0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授权票务代理机构
1、北京大麦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电话:400-610-3721
2、中票在线(北京)票务有限公司,电话:400-880-2880
3、天津猫眼现场科技有限公司,电话:1010-5335
4、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电话:400-818-3333
5、北京新影联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电话:400-617-0707 
安全和谐的观演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感谢您对国家大剧院的理解与支持!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