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完美收官

国家大剧院
 
12月7日晚,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闭幕式暨闭幕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受助学生在现场聆听了指挥家吕嘉、大提琴独奏家秦立巍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队演奏的中外名曲。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寓教高雅艺术,我们是认真的

“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联合开展,旨在以歌剧电影、交响乐、室内乐为载体,培育广大受助学生文化艺术修养,用高雅艺术将资助育人变得更有内涵、更有魅力。自2017年开始,该活动已先后走进全国50余所高校,分别展映《长征》《卡门》等中外优秀歌剧电影,以现场音乐会形式演奏中国民乐和西方古典音乐,有效拉近了学生与艺术间的距离,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助力青春逐梦,我们是坚定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表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是资助育人的创新之举,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受助学生感受音乐之美,掌握欣赏艺术的能力,不仅知道TFBOYS,知道毛不易,知道王力宏,还要知道王力宏扮演的沈光耀和那段历史。在音乐中汲取力量,帮助同学们完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投身中国梦。”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资助学生累计超过5.2亿人次,资助总金额8864亿元。其中,2017年,资助学生超过9000万人次,资金突破1800亿元。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从幼儿园到研究生各个教育学段全覆盖、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高等教育阶段在资助效果上基本实现了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 。


相信奋斗力量,你们是最棒的

田祖荫激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请相信资助的力量,请相信奋斗的力量。党和国家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把“全覆盖”的资助“大伞”,一手抓精准资助,一手抓资助育人,为广大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希望广大学生好好学习、坚持锻炼、多做公益、心怀天下,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强盛结合起来,在与民族和国家的同步奋斗中,成为真正的“强国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