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喜洋洋 乐融融

国家大剧院2020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即将欢庆开幕

国家大剧院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家大剧院2020“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也将如约而至。1月3日至20日,国内8支一线院团将轮番登台、各展奇才,以欢腾喜庆的乐音为广大观众送上音乐祝福。


上海民族乐团

指挥姚申申

8支国内一流院团轮番献艺

打造新春音乐盛宴
国家大剧院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自2013年策划推出以来,早已成为北京观众在元旦期间的固定期待。为了营造轻松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观众在节日期间的文化需求,国家大剧院在元旦至农历新年到来之前,邀请国内乐坛劲旅,以最“拿手”的绝活儿,为观众献上年味十足的音乐盛宴。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

指挥杨洋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

指挥刘炬

本届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将以“其乐融融”为主题,上海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中国电影乐团等8支优秀专业院团,将在姚申申、杨洋、刘炬、张艺、谭利华、吕嘉、范焘等享誉中外的指挥家倾力执棒下,为北京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音乐贺岁礼。


中国交响乐团


指挥张艺

琴瑟和鸣、交响合唱

编织锦绣繁歌新气象
上海民族乐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精湛的演奏,被誉为“最优美的中国乐团”。1月3日,上海民族乐团将首次加盟“新春祝福”系列,为观众带来乐团经典原创品牌“海上生民乐”,并通过笛与乐队《湖光》、二胡与乐队《卧虎藏龙》、唢呐与乐队《凤舞》等,一展海派民乐兼容并包、古老创新的绝妙乐貌。5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与合唱团,携手么红、韩钧宇等著名歌唱家,以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带观众重温明亮辉煌的欢乐颂歌。7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在“春风入管弦”音乐会中,与知名民乐演奏家侯长青、陈音、姜克美一道,通过《春节序曲》《望春风》《陌上花开》等饱含春意的曲目,将暖暖春风送至每一位乐迷身边。8日,中国交响乐团将在张艺带领下“聆赏经典”,感受莫扎特《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瓦格纳无词版《帕西法尔》常演不衰的永恒魅力。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
 
指挥谭利华

  10日,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遴选了柴科夫斯基《天鹅湖》、拉威尔《波莱罗舞曲》《茨冈》等乐迷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与观众共跳新年首支“爱之舞”。15日,“过年啦”北京交响乐团上,汇聚了诸多充满节日气氛的作品,如《春节序曲》《良宵》《红色娘子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18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同台献艺,满怀深情演绎勃拉姆斯《命运之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等不朽名作。20日,中国电影乐团以《节日序曲》《茉莉花》《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脍炙人口的旋律,喜迎庚子鼠年的到来。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


指挥吕嘉

中国电影乐团


指挥范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