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民乐”民族音乐会是在原音乐现场版基础上重新编排打造的。古老乐器与现代民族乐队交相辉映,民族音乐与中国传统戏曲、书法等艺术以及世界多元文化展开和谐对话。
“海上生民乐”音乐会曾于2018年2月,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先生执棒上海民族乐团在欧洲的英国、法国、比利时和德国的八个城市进行了为期20天的巡演。在英国巴比肯艺术中心、法国巴黎爱乐音乐厅、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汉堡易北河爱乐音乐厅等世界著名音乐厅收获了无数掌声。同时,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全球直播,面向全世界“圈粉”;2019年“海上生民乐”音乐会再次走出国门,于以色列上演,并作为第四届清迈吉纳斯特拉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泰国亮相;同年11月赴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三地巡演,用音乐奏响中俄友谊的灿烂篇章。
优雅、自信、开阔和大气的中国民族音乐引起了不同文化背景朋友们的共鸣和喜爱。
 
竹笛与乐队《湖光》韩闻赫 曲
演奏:金锴 陈昀颖
筝与乐队《墨戏》罗小慈 曲谢鹏 配器 
演奏:陆莎莎
琵琶、京胡与乐队《别姬》韩闻赫 曲  
演奏:俞冰 张佳伟
二胡与乐队《卧虎藏龙》谭盾 曲
演奏:卢璐
唢呐与乐队《凤舞》黄磊 改编  
唢呐演奏:胡晨韵
弹拨乐重奏 《冬虫夏草》
演奏:上海民族乐团弹拨乐声部
民族管弦乐《丝路》姜莹 曲
风与鸟的密语谭盾 曲
家园王云飞 曲
民乐与乐队《蜂飞》
演奏:丁龙 陈适 李霖 赵臻 王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