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茶花女》即将登台

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诠释经典旋律

国家大剧院


余隆指挥与媒体畅谈本次合作中迸发的“艺术火花” 王小京/摄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本周4月20日即将登台亮相,本轮演出中,著名指挥家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NCPA制作备受关注。本剧目前已进入彩排阶段,舞台上“标志性”的264平米巨幅镜幕也已升起,只待“茶花”登台绽放。4月19日,余隆指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接受采访,与媒体畅谈了本次合作中迸发的“艺术火花”。


著名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将为本次《茶花女》带来美妙动听的音乐 王小京/摄

  活跃在国际国内乐坛的著名指挥家余隆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他曾与杭州大剧院、广州交响乐团等合作,指挥过多个版本的《茶花女》,对于这部中国观众最熟悉的经典歌剧名作拥有独到的理解。谈到中国爱乐乐团,余隆总监说:“作为一支全能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多年来也做了不少歌剧,受到称赞的包括《卡门》《罗密欧与朱丽叶》《帕西法尔》《阿里阿德涅在拿索斯》等,可以说是一支合格的演出歌剧的乐团。”在余隆指挥的精心调教下,中国爱乐乐团将为本次《茶花女》带来美妙动听的音乐。在排练中,余隆指挥和复排导演法比奥·斯帕沃利及演员们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碰撞出了不少火花,在速度、舞台调度等细节上的调整磨合令音乐处理和戏剧呈现的连接更为细密流畅。在两天的彩排中,张立萍、莫华伦、廖昌永、宋元明、王传越、金郑建、张峰等歌唱家们配合从容默契,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也展现了不凡的实力,为20日的演出做足了准备。

  本次大剧院还将为观众献上“直播好礼”——4月20日周三19:00,观众可以通过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官方网站或下载“大剧院·古典”手机客户端免费收看歌剧《茶花女》首场演出的网络直播。此外,中国移动旗下的和视频、和视界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千龙网、乐视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百度百科、今日头条也将同步直播。直播期间,观众可以扫描屏幕中的二维码,关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微信,参与直播互动,将有机会获得古典音乐礼盒、《国家大剧院》院刊等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