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原创歌剧《茶花女》即将亮相大剧院

劳动午报

  (记者 张江艳)威尔第歌剧《茶花女》自诞生至今百余年来一直是世界歌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常青树”。4月20日至24日,由国际一流制作团队打造的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6的重要演出之一精彩亮相。

  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上演频率最高的歌剧作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茶花女》几乎每年都有全新制作版本推出。2010年,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在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执棒下首演面世,收获了业内外的好评。舞台上264平方米巨幅镜幕的巧妙运用也成为了这版《茶花女》一张亮眼的“名片”,不仅提供了独特的观赏视角,还营造了移步换景间,现实与幻梦交织的浪漫意境,仿佛带观众穿越时光回到19世纪的巴黎,娓娓道来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本次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演出中,著名指挥家余隆率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NCPA制作成为了一大亮点。作为活跃在国际国内乐坛的杰出中国指挥家,余隆曾为多个版本的《茶花女》执棒,对该剧有深入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

  本轮演出在演员阵容上明星云集,将由张立萍、莫华伦、廖昌永携手张峰、王传越、宋元明、金郑建等著名歌唱家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