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五月音乐节 档期有点满

法制晚报
(记者 寿鹏寰) 近日,2018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在“弓弦盛宴——小提琴名家荟萃”“琴弦上的中国——中国小提琴经典作品”两场GALA音乐会中揭幕。这两场特别策划的开幕演出,荟萃了东西方经典名曲、中国老中青三代名家、珍宝级世界名琴,可谓“顶配”水准的小提琴音乐盛事。
继两场开幕音乐会过后,2018五月音乐节还将有16场精彩音乐会与丰富的“走出去”公益演出、大师讲堂接踵而至,音乐节将持续至5月26日。
9日的首场开幕音乐会,6位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中青年小提琴家刘宵、黄蒙拉、宁峰、陈曦、黄滨、吕思清,为观众带来一台荟萃西方小提琴名曲的“弓弦盛宴”。
10日,第二场开幕音乐会“琴弦上的中国——中国小提琴经典作品”汇聚老中青三代小提琴家刘育熙、吕思清、江枕毅、蒋熠颖,并与指挥家谭利华、北京交响乐团携手,以中国作品致敬中国小提琴先声。当晚的音乐会,最先登台的是青少年小提琴新生力量江枕毅、蒋熠颖。而后,80岁高龄的刘育熙演绎了刘氏三杰名作《良宵》和小提琴协奏曲《白毛女》选段《北风吹随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