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副中心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国家大剧院第十届五月音乐节启幕在即,五月音乐节的重要板块——“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已率先迈开了脚步,今年公益活动的首站——“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在中建一局生活区内,艺术家们为300余位奋战在副中心项目施工一线的建筑工人带来了亲切的慰问演出。
 5月3日下午,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心、刘嵩虎、张扬、关致京,钢琴伴奏芦静怡、岳鹏,以及特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一同来到了通州区中建一局的生活区,为300余位奋战在副中心项目施工一线的建筑工人带来了亲切的慰问演出。
据大剧院介绍,今年的五月音乐节,从5月3日至5月21日期间,共策划了21场公益活动,将在首都各处广泛蔓延。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到忙碌的京津高铁列车,从文化气息浓厚的博物馆到书声琅琅的中小学,从故宫博物院的华夏音韵到协和医院的真情传递,吕思清、黄蒙拉等知名演奏家以及莱比锡四重奏、艾莫森四重奏、斯图加特室内乐团、意大利爵士乐团、田野里的圣马丁室内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四重奏等中外优秀音乐团体将为社会各界群众带来精彩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