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原创歌剧《方志敏》献礼建党节

北京商报
(记者 卢扬 王嘉敏)革命英雄方志敏的名字家喻户晓,方志敏曾是红十军的创始人,他在红军长征开始之时,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司令,但在行军路上不幸被捕入狱,英勇就义。这样一位志存高远、忠贞不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同时还是一位文采斐然的诗人。被捕入狱后,他在铁窗下继续挥洒爱国热血,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震撼人心的绝唱。
2015年,国家大剧院集结作曲家孟卫东,编剧冯柏铭、冯必烈,导演廖向红等一流主创团队,把方志敏的故事搬上歌剧舞台。歌剧讲述了80多年前方志敏的革命生涯与心路历程,展现这位具有理想信念、文人情怀和人格魅力的共产党员形象。歌剧《方志敏》将于7月1日-5日建党节期间,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6年11月,歌剧《方志敏》受北京市政府委派前往江西南昌慰问演出。
据悉,7月1日-5日,著名指挥家张艺将携手薛皓垠、王冲、刘嵩虎、张扬、赵丽丽、李欣桐、杨燕婷等歌唱家,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再度倾情演绎歌剧《方志敏》,献礼建党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