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在天桥揭幕歌剧节

北京晚报
(记者 成长)由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的多尼采蒂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前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由此为2017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揭幕。
由于年度维护的原因,今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揭幕大戏改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原定指挥是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瓦列里·捷杰耶夫,但由于其个人原因,改由以色列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在剧场的检票处,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为进场观众介绍指挥的变动情况。丹尼尔·欧伦的激情执棒同样燃情现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也以细腻且富有层次的音乐处理,充分展现出音乐情感中的浪漫色调与意大利美声歌剧的独特魅力。
当晚的首演由国际组演员带来。昨晚,张立萍、石倚浩、张扬、田浩江等中国组歌唱家登场,本轮演出持续至4月12日。在《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之后,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假面舞会》、《玫瑰骑士》、《方志敏》、《阿凡提》,中央歌剧院制作歌剧《红色娘子军》,中国歌剧舞剧院制作歌剧《小二黑结婚》将陆续在歌剧节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