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场市民新春联欢会节前举办

北京日报
(记者 袁京)春节前,将有4台主题鲜明的市民新春联欢会进入国家大剧院,让普通群众有机会登上国家最高表演艺术殿堂的舞台,充分展现当代群众的精神风貌和自信。


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昨天联合发布了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安排:今年联欢会共四场,分别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气、神、魂”,呈现40余个朴实真挚的市民节目。1月22日在小剧场举办的“风华天籁——青少年专场”,邀请本市大中小学生走上剧院舞台,一展青少年的励精图治和向上向善;1月24日在音乐厅举办的“流芳颂歌——音乐厅专场”,通过合唱、独唱、重唱等艺术形式歌颂祖国的民族复兴,该场演出的曲目全部出自国家大剧院的自制剧目;而1月23日在小剧场举办的“情满京华——迎新春专场”带来的民族民俗精品演出,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神采。
自去年最后一场“联欢会”结束后,主办方便开始策划今年的节目,走访京津冀三地,最终从6000余人次的报名市民、上千个应征节目中,筛选出40余个节目入选。“市民新春联欢会”是“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的开门红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共举办了28场演出,已有近7000名普通市民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与艺术家携手互动。
据了解,今年联欢会还继续推出“线上观演”活动,登录首都文明网和国家大剧院的官网都能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