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新年8场音乐会

8大指挥送“新春祝福”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2017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1月8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将奉上一套精心准备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国交、北交、中芭等艺术团体将为观众带来8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夏小汤、彭家鹏、刘炬、谭利华等8位指挥家也将分别亮相。
2013年起,大剧院策划推出了“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于每年1月至农历新年的“黄金档期”,邀请国内交响乐团、合唱团、民乐团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团体汇聚音乐厅舞台,轮番为北京观众送上音乐贺岁礼。
1月8日,被誉为“中国男声合唱的第一品牌”的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将带来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当晚人们将欣赏到《蓝色多瑙河》《欢乐颂》《伏尔加船夫曲》等世界经典,以及《茉莉花》《菊花台》《天路》等歌曲,为本届“新春祝福”唱响“开门红”。
11日,中央民族乐团“春来了”音乐会中,乐团与合唱团携手,将带来大合唱《春来了》《郎在对门唱山歌》以及男声四重唱《回娘家》等颇具喜庆色彩的中国作品。
12日,国交将由作曲家、指挥家何塞·塞雷布里埃执棒,演奏塞雷布里埃本人改编的《卡门》交响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牛虻》交响曲。14日,中芭交响乐团将带来《胡桃夹子组曲》《天鹅湖组曲》《蝙蝠序曲》等一系列经典作品。
18日,中国电影乐团特别策划选取了《意大利民歌组曲》《哥斯达黎加人》《俄罗斯抒情曲》和《鸿雁》《天路》等作品,带观众领略中外各地流行民谣的缤纷旋律。此外,中国民族广播乐团、国交合唱团也将各带来一台精彩的晚会。22日,北交“过年啦”音乐会,汇聚了《春节序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诸多充满节日气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