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琉森交响乐团月底走进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瑞士的琉森与瓦格纳等音乐家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琉森也成为当今音乐的圣地。而6月28日和29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的琉森交响乐团,则是琉森历史上第一支交响乐团。尽管近年来琉森音乐节乐团在国际上春风得意,但是平时在琉森坚持音乐演出的还是这支琉森交响乐团。现在的琉森交响乐团是少壮派的天下,在北京的音乐会上,他们将与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合作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小提琴协奏曲。 

据介绍,乐团的现任首席指挥是现年32岁的加菲根,他带领着乐团延续着百年来的风格。加菲根在这里也找到了属于他的空间,从古典主义到现代派,加菲根在曲目选择上似乎有用不完的灵感,这次访华所带来的勃拉姆斯与舒曼的第一和第三交响曲正好交由中国观众检验这位“明日之星”的德奥功底。同样需要检验的还有曾数次登台国家大剧院的中国“帕格尼尼”宁峰,这次音乐会他将首次在国内观众面前上演普罗科菲耶夫的小提琴协奏曲,再次展现令人眼花缭乱的高难技术。 

这次与乐团一同来华的竟然有法佐·赛依这个“钢琴鬼才”。这个录制过二十张唱片、创作了上百部音乐作品、写过三本畅销书、拍过一部电影,甚至拥有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音乐节的土耳其“国宝”,带来的是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演绎贝多芬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