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青年作曲家计划”举办终评音乐会

陈其钢希望推动音乐创作力

京华时报

(记者 杨杨)12月16日,第二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举办终评音乐会发布会,当天,陈其钢、陈佐湟、郭文景、谭利华、许舒亚、约埃尔·邦斯等10位评委出席发布会,陈其钢说:“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做到公正,真正推动中国的音乐创作,所以10位评委无论是什么身份,只代表他自己。”

第二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于2012年4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到61部优秀作品。评委会最终投票选出了《天边一朵云》《碧塔海之晨》《十面》《<澧水之际ⅱ>“之际”》《中国制造》《惊蛰》等六部作品入围终评音乐会,6位青年作曲家平均年龄只有28岁。

“青作作曲家计划”给予青年作曲家展示音乐才华、实现艺术理想的机会,对此首席评委陈其钢先生表示:“任何一门技艺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炉火纯青,管弦乐作曲家的成长除了不断地学习和写作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听到自己作品的演奏,从而建立正确的听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