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六部作品入围“青年作曲家计划”

陈其钢希望大家支持年轻人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第二期终评不久前结束,最后入围的6部作品将于12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亮相,著名指挥家张艺将指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

据介绍,6部作品包括来自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肖瀛的《天边一朵云》、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音乐学院叶彦辰的《碧塔海之晨》、中央音乐学院李博的《十面》、上海音乐学院刘健的《澧水之际Ⅱ》“之际”、中央音乐学院周娟的《中国制造》以及中央音乐学院蔡东真的《惊蛰》。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张艺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集中公开演奏这6部入围作品,由10位中外专家评审组现场审听并评选出3名优胜者。

谈到六部入围作品,首席评委陈其钢表示:“今天这6位年轻人从全世界参选的61位作曲家中产生。他们中的多数是第一次在中国获得被管弦乐团演奏的机会。我希望大家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支持他们、爱护他们、理解他们,当然也要批评他们,因为他们就是中国音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