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7块广场大屏幕街头直播音乐会

北京“漫步经典”夏季音乐会又将拉开帷幕 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等著名乐团参演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从7月23日起,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依次以极为通俗的作品伴随观众度过盛夏炎热的时光,而北广传媒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世贸天阶、莱福士广场等地的7块广场大屏幕将同时对音乐会进行“现场速递”。

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夏季音乐会系列又将拉开帷幕,从7月23日起,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依次以极为通俗的作品伴随观众度过盛夏炎热的时光,而北广传媒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世贸天阶、莱福士广场等地的7块广场大屏幕将同时对音乐会进行“现场速递”。与此同时,北京电视台以及北京音乐广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都市之声等也将对音乐会进行转播。观众还可以通过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千龙、优酷、悠视、乐视、奇艺、PPTV等多家网络媒体饱览本届“漫步经典”音乐会的盛况。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常务副部长任小珑介绍,“夏季对于全世界古典音乐领域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季节,这个阶段世界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来做同样一件事情,就是以一个轻松开放休闲的环境,将古典音乐回馈普通观众甚至是还没有成为古典音乐发烧友的人群。大剧院也是顺应国际潮流,在夏季举办这种特别形式的音乐节,同样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观众都能轻松欣赏到古典音乐,以达到推广古典音乐的目的。”

据介绍,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将由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巴里·沃兹沃斯亲自执棒,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韦伯的弟弟、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韦伯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驻院歌唱家纳福尔尼策也将重磅加盟。7月23日和24日的音乐会中,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将演奏《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绿袖幻想曲》、《匈牙利狂想曲》、《月亮颂》等二十余首古典精华篇章,带观众一同体验原装英版的传统与时尚。

7月25日和26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谭利华的带领下亮相“漫步经典”,他们将在第一场音乐会上演奏包含《云南随想》、《热巴舞曲》等在内的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而北京交响乐团委约旅美作曲家周龙创作的《京华风韵》将再次奏出华丽乐章。第二场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将携手歌唱家戴玉强和幺红奉献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假面舞会》、《茶花女》、《弄臣》等中的咏叹调。7月27日和28日,著名指挥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漫步经典”压轴。届时,观众将在两场音乐会中发现火热的桑巴、诗意的潘佩斯高原牧歌、优雅的探戈舞步等各种音乐元素。既有奥斯卡大奖获得者、电影音乐大师路易斯·巴卡罗夫用拉美韵律雕刻迷人时光,还有莫扎特、罗西尼、拉威尔、瓦格纳力作带领观众穿越风光无限的欧洲山脉。

任小珑说:“我们很乐意有更多的观众加入,哪怕您没有买票,但是您能通过其他渠道欣赏到‘漫步经典’也是我们所乐见的。我相信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欣赏到自己喜欢的音乐会,今后就有可能会对古典音乐产生兴趣,这就是‘漫步经典’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把‘漫步经典’作为品牌持续做下去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