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市民新春联欢会”首设青少年专场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8位60多岁的“爷爷”“奶奶”昨天下午来到大剧院,他们穿上了芭蕾裙、芭蕾裤,随着柴科夫斯基的音乐跳起了芭蕾舞。这是天津群艺馆选送到国家大剧院参加第五届“市民新春联欢会”的节目之一。第五届“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于2月1日至3日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届时,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市民们将组成若干演出队,来到大剧院共庆新春佳节。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介绍说:“本届‘联欢会’不仅再次邀请京津冀三地市民同台演出,还特别推出首个青少年专场。京、津、冀三地共有6000余人次报名参演,其中有年过六旬减肥30斤报名海选的老人,也有刚刚4岁的孩子。经过五轮审核,导演组从千余应征节目中,层层筛选出了39个优秀节目。”

  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上,十余位艺术家也将以家庭形式登上“联欢会”的舞台,比如有“五胡乐女”美誉的姜克美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团长张高翔夫妇,被誉为“京胡圣手”的著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和京剧名家马小曼伉俪,歌唱家王宏伟徒弟五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