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古典频道金曲带到线下

北京日报

  (记者 王佳佳)隽永悠扬的民乐经典,别出心裁的多媒体短片……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前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在这场名为“华韵撷趣”古典音乐频道四周年特别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张高翔携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倾情演绎了古典音乐频道音乐商店中的11首民乐金曲,把线上的音乐经典带到线下的观众面前。

  音乐会的序幕由一首美妙的《渔舟唱晚》展开。随后,古筝演奏家吉炜、京胡演奏家姜克美等人依次登台。古朴典雅的《春江花月夜》,再现秀丽江南的优美意境;欢快奔腾的《赛马》,奏出浓郁的草原风情;激情刚劲的《夜深沉》,展现京剧之美;《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细跳月》展现各少数民族音乐色彩……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不同地域的音乐依次奏响,勾勒出一幅幅大美中国的音乐图景。

  当晚演奏的11首乐曲,均选自古典音乐频道的线上音乐商店。音乐商店是大剧院古典频道于2015年5月推出的音乐推广平台,为观众展现1000首堪称“经典中的经典”的音乐曲目及风格多元的主题音乐包,平台覆盖网站、个人电脑端和“大剧院·古典”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