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八月合唱节倡导 “歌唱我们的生活”

北京晚报

  (记者 成长)国家大剧院2015八月合唱节明晚拉开大幕,在为期20天的合唱节系列活动中,国内与国际十支合唱团将为观众上演九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

  本届合唱节以“歌唱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参演团体除了国内名团外,拉脱维亚卡梅尔合唱团、格鲁吉亚风之歌者合唱团与南非雷村黑牛斧头合唱团都将带来带有本民族独特风情的合唱作品。英国牛津大学合唱团和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则将为观众演唱来自英伦与爱尔兰的古典名作。开幕演出由台北爱乐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联合演绎《十二生肖》。

  台北爱乐乐团指挥杜黑来到国家大剧院感叹道:“你们的厅比我们的大多了,刚才进来的时候我差点都迷路了。”

  谈到合唱艺术的推广时他表示,“进入社会走到比较高的阶层,就需要有特性,对艺术有品位,参加合唱团就是最好的一种经历。”多年来从事少儿合唱教育的著名指挥家杨鸿年在谈到自己的合唱理念时表示,希望合唱能够淡化比赛,繁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