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化:中国--歌剧--高峰论坛

中国和国际知名歌剧院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世界歌剧艺术的未来发展

俄罗斯塔斯社

(记者 杰德尔·日洛夫)“歌剧艺术应当怎样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在当代社会取得长足的发展”。这就是目前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世界歌剧院联盟发展论坛中,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著名歌剧院的与会代表们共同提出并进行讨论的重要议题。

三天的时间里,与会者中有来自中国不同城市的歌剧院院长,比如北京和上海,同样也有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韩国、西班牙和瑞士的剧院管理者和经理。

这次国际歌剧论坛最主要的论题就是在当今社会如何拓宽歌剧院的发展模式,使歌剧艺术更好地作为大众化的艺术形式得到推广和普及,最重要的是既能够创新的发展,又能够保留已有的传统。

第一位接受俄罗斯塔斯社记者采访的莫斯科斯塔尼斯拉夫斯基、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的阿拉·卡拉派田副院长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了世界歌剧艺术的生存和普及,这次的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意见和想法、共商对策的绝好机会,使我们能够共同应对危机,推广歌剧。”

阿拉·卡拉派田提到:“在中国所有的论坛参会者都对现代歌剧的发展达成了共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世界歌剧上进行消费,毫无疑问,今后中国的各大剧院与莫斯科斯塔尼斯拉夫斯基、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会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这是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歌剧论坛。过去的两届论坛都签署了歌剧艺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宣言,这次的论坛将持续到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