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开始报名

劳力士荣誉赞助

国家大剧院

2012年“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将首次来到中国,届时,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年轻声乐演员将参加本届赛事的角逐,而劳力士集团也再次荣幸地成为“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的赞助商。本届大赛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作为中国最顶尖的演出机构,国家大剧院本次能够牵手“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再次体现出它致力于歌剧、古典音乐、戏剧等高水平演出推广的不懈努力,也体现出作为艺术教育普及引领者的一贯追求。 

“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自1993年创立以来每年均有举办,且与劳力士的合作也已经持续了10年之久。大赛创立的目的在于发现并表彰那些当今和未来的最为优秀的年轻声乐演员。普拉西多·多明戈希望借此吸引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让他们有机会在世界知名歌剧院院长、歌唱家、演出经纪人、制作人组成的评委团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2012年的大赛报名工作已经展开,望致力于声乐艺术的青年人踊跃报名争夺各大奖项。 

报名信息 

比赛时间:2012年6月4日(周一)-10日(周六)

地点:国家大剧院

年龄:18至32岁

2012年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赛程安排 

1、初选 

此次比赛初选报名将完全以电子报名方式进行,详细报名信息请见大赛官网http://www.operaliacompetition.org/competition/guidelines。将会有三位评委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选出到北京参赛的40位选手。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10日。

2、四分之一决赛(现场钢琴伴奏6月4日-5日) 

所有选手须准备四首原文歌剧咏叹调(Opera arias)。每一个选手都须从准备的四首咏叹调中演唱两首。第一首由选手自己选择,第二首由评委指定。如果选手除四首咏叹调外还准备了沙苏埃拉咏叹调(Zarzuela arias),评委有可能会安排选手演唱。 

3、半决赛(现场钢琴伴奏67

入围半决赛的20名选手每人须在准备的四首歌剧咏叹调(Opera arias)中演唱一首,这会由评委指定。如有评委特别要求,选手会再演唱一首沙苏埃拉咏叹调(Zarzuela arias)。然后评委将选出入围下一轮比赛的十位选手。

4、决赛(现场管弦乐团伴奏6月10日) 

入围决赛的十名选手在准备的四首歌剧咏叹调(Opera arias)曲目中自选一首演唱,如有需要会再演唱一首沙苏埃拉咏叹调(Zarzuela arias)。之后会由多明戈领衔的多位声名显赫的国际评委选出2012年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比赛的获奖者。

2012年度奖项

一等奖两名,奖金30000美金 

二等奖两名,奖金20000美金 

三等奖两名,奖金10000美金 

比尔吉特·尼尔森奖(瓦格纳/施特劳斯剧目)两名,奖金15000美金

佩皮塔·恩比尔·多明戈沙苏埃拉咏叹调演唱奖,奖金10000美金 

唐·普拉西多·多明戈沙苏埃拉咏叹调演唱奖,奖金10000美金

观众最喜爱奖两名,奖品为赞助商劳力士提供的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