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6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问世,用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重温那一段苦难与辉煌;用英雄先烈的故事,传扬和彰显永不褪色的长征精神。歌剧《长征》四年精耕,是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每一轮演出,都一票难求,反响热烈。作为国家大剧院“红色六部曲”之一,歌剧《长征》是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理想信念的真挚艺术体现,亟待我们深度挖掘,开发呼应时代精神、弘扬长征精神的文化创意产品,成为人民群众传承革命精神,缅怀英雄事迹的文化载体。
为了让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理想信念的精品力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与推广,国家大剧院大力开发文创衍生品,联动企业尝试文创扶贫模式,以文化实实在在赋能老区产业,在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的同时,造福革命老区百姓。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

 
 
 

长征组茶

红军万里长征之路线与中国主要茶产区高度契合,许多茶山上至今仍流传着“红军与茶”的故事;其次,绵延万里的绿水青山孕育了品种诸多的好茶,但拘于地域和品种限制,这些好茶从未同时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如何开发利用好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革命老区脱贫致富。“长征组茶”契合了这一要求,不仅传承了长征精神,更扶助了革命老区的百姓。
跨越27个经度、19个纬度,走遍21个省的967个县、市,遍访110万公顷茶园……好品种、好产地、好栽培、好制作,“长征组茶”所选每一种茶,都严格遵循这一标准,即茶树均为原生种群、产地均为山地、茶叶均为头采、严格按照传统工艺制作。长征路上有好茶!“长征组茶”让广大民众在日常中传承长征精神,在生活中品味长征情怀。(产品零售价586元,4月10日开始发货)

  在《长征》歌剧首演期间,国家大剧院曾推出《长征》纪念邮册,备受广大观众欢迎。为继续扩大传统文化的辐射力,国家大剧院推出《长征》纪念邮票和《万里茶山图》明信片。


  
由上海美协副主席陈翔创作了一幅长达24米的青绿山水长卷《万里茶山图》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作为“长征组茶”的视觉标识,呈现江西,福建,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陕西9处长征沿线省份的茶区盛景。《万里茶山图》用雅致而浓郁的小青绿色彩,生动描摹了中国核心茶产区的标志性风景;借洗练而灵动的图式,构筑充满生机的意境,营造悠远深微之境界和澄怀观道之旨趣。

《万里茶山图》局部(一)
《万里茶山图》局部(二)
《万里茶山图》局部(三)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系列邮票珍藏册

  歌剧《长征》首演之际,国家大剧院就与中国邮政合作,历经3个月的产品策划、设计和开发制作,推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长征》歌剧珍藏主题邮册,充分展现歌剧《长征》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与艺术魅力。

更多衍生品

《长征》笔记本

兰花草系列文创品

内外之韵瓷品

近期演出推荐

登录注册留言反馈

客服电话:010-66550000

? 国家大剧院|返回首页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