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中心西长安街沿线,比邻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内设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四个剧场和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 21.75 万平方米,整体风格简约大气。造型独特的主体结构,一池清澈见底的湖水,以及外围大面积的绿地,不仅恰到好处地衬托出“水上明珠”的光彩夺目,而且彰显着“城市中的剧院、剧院中的城市”的理念和特质。
  • 发展宗旨

    人民性——根植人民之中,服务人民大众

    艺术性——传播中外优秀艺术文化精品

    国际性——共建世界剧院命运共同体

    了解更多
  • 发挥六大平台作用

    国家大剧院将继续围绕六大平台的愿景目标,努力成为全球规模巨大、现代化程度高、艺术生产活跃、运营效益良好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家表演艺术中心。

    了解更多
  • 核心价值理念

    始终秉承八大核心价值理念,把追求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了解更多
国家大剧院作为大型公益性文化艺术机构和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一直秉持“引领、传承、创新、开放、包容” 的发展理念,已成为世界优秀文化艺术的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性的当下,我们期待与热爱和关心艺术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加强沟通与联系,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呈现高水平的表演艺术盛宴,提升机构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共同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方式:电话66550888、邮箱:fzb@chncpa.org
  1. NCPA 2023
  2. 国家大剧院年报
  3. ANNUAL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