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帮助中心 > 常见问题

剧院资讯

更多>>

常见问题

一、请问国家大剧院有哪些艺术教育普及活动?
国家大剧院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各种类型的线下及线上艺术活动,满足观众各种艺术需求。线下购票的艺术活动主要包括: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台湖星期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会员还有机会受邀参加艺术沙龙、大师见面会及公开排练等会员专享艺术活动。此外,剧院还在公共空间提供免费的空间演出,营造高雅的艺术氛围。
云端艺术教育活动主要包括面向青少年的艺术微课堂、艺术绘本、艺术冬令营,以及面向成年人的经典艺术讲堂线上课堂、名家名曲线上赏析等,让广大观众不出家门也能欣赏到优质的线上内容。
国家大剧院还特别为大、中、小学的学生提供艺术教育实践及展示的平台,助力学校美育工作,主要项目包括美育芳草——青少年艺术节、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校园艺术课程等。
除了剧院内的演出及活动,国家大剧院还开展公益演出,将艺术精品送到城市各个角落。

二、请问如何购买国家大剧院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票价多少?
艺术活动可通过国家大剧院电脑版官网、手机版官网、国家大剧院智慧管家微信、拨打订票热线010-66550000或在国家大剧院售票处订票。
享有艺术活动权益 (10元购周末音乐会、免费艺术讲座、大师见面会、艺术沙龙、公开排练) 的会员可使用相关权益订票:使用周末音乐会权益购票,10元/张(每场限1张);使用艺术讲座权益购票,免费(每场限1张)。等级会员可以40元/张优惠价格购买台湖星期音乐会演出票(不限张数)。
其他感兴趣的会员及观众也可通过上述方式购买艺术讲座活动票、周末音乐会演出票,票价40元;台湖星期音乐会演出票,票价80元。订票、取票的具体流程请详见“会员俱乐部”页面“常见问题”板块。
支付成功后可凭订单号和有效证件,最晚于活动当天到大剧院北门自助取票机、售票柜台取票,周六日可以取票。售票柜台办理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业务时间为每日9:00-18:00。

三、请问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什么时候开票?
开票信息请关注国家大剧院官网、国家大剧院智慧管家微信的相关推送。

四、请问儿童可以参加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吗,需要购票吗?
除家庭音乐会等儿童专场活动不限身高外,其它艺术活动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艺术活动不设学生票,儿童也需购票入场。儿童可以加入国家大剧院的会员,享受会员价。

五、请问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活动时间多长?

周末音乐会每周六或周日上午10:30开始演出。周末音乐会的演出时长为70-90分钟,无中场休息。
经典艺术讲堂和走进唱片里的世界每周六或周日10:30或14:30开始,艺术讲座的时长为70-90分钟,无中场休息。
台湖星期音乐会每周六或周日下午14:30演出,时间是70-90分钟,通常无中场休息。

六、请问我如何参加艺术教育普及活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参加艺术活动时,请您不要将食品带入场内;不要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不要拍照、摄像;活动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自觉保持会场秩序。

七、艺术教育普及活动订票成功后,如何退票?
已购买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台湖星期音乐会票一经售出恕不退换。其中,会员在售票柜台、电话预定成功或网络订单生成后无法取消或退订,支付与否均视同使用一次权益,相应减少一次该类型活动的参与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