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国家大剧院
2018年初冬时节,国际金融研修院的校园银杏叶飘落、金色弥漫、格外美丽。11月7日,研修院迎来了20多位艺术的使者——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王威一行,两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研修院院长甄逸秋、副院长李秀华及相关人员全程参加了交流活动。


甄逸秋院长对王威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大剧院在我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系列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甄院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行的经营情况、资产规模及机构设置等,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运营管理及党建工作情况。甄院长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大剧院在党建工作交流及重大项目上的合作,以党建促业务,利用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实现联学共建,共享共赢。



李秀华副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学院教学办公区、餐饮健身区、宿舍区等,当走到“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非洲九国)宣传长廊前,王威部长饶有兴趣地在国家大剧院的大幅照片前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

王威部长回顾了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银行多年来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中国银行为国家大剧院开展国际国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文化艺术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所提供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修院培训业务开展及党建工作的专业性表示赞赏。他表示,将不断深化与我行的业务合作、继续全力支持我院“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等重点项目的实施。

国际金融研究所周景彤博士应邀讲授了“市场巨变下经济金融形势与产业政策取向”课程。周博士从中美贸易战与全球经济运行趋势、当前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和问题、近期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并对全球产业结构变化的新趋势及我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趋势进行了预测。周博士认为,未来人们的生活和消费观念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人们将不再仅仅满足物质方面的需求,精神方面的需求将会更加迫切,如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课后,来宾与周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表示受益良多,获益匪浅。


国家大剧院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和中外艺术交流最大平台。2018年,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