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2023年度公开招聘歌剧演员公告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是经中央编委批准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国家大剧院做到了三个面向——面向观众,面向市场,面向世界,形成了巨大的艺术感染力,超强的艺术资源整合力,高能的文化产业导向与辐射力,成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重要代表、国际大剧院阵线的重要一员和世界演出艺术版图上一个重要圆点,成为推动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引擎和促进我国表演艺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自2011年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成立,演员们以歌剧发展为己任,演绎了众多歌剧中的主要角色,表现出了优秀的职业精神和素养,受到了国内外知名指挥及导演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加强歌剧演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大剧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歌剧演员队演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歌剧演员(专技12级)
(二)招聘人数:女中音1人,男低音1人
(三)招聘要求: 
1.声乐及歌剧演唱、表演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歌剧演唱及表演相关经验;
3.具备德、意、法语言拼读及演唱能力,扎实的音乐基础及视唱练耳能力,良好的音乐修养;
4.具有优秀的职业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组织纪律性强;
5.热爱歌剧表演工作,踏实,勤奋,学习能力强。
应聘人员应符合所报岗位的具体条件要求,详见附件1。

二、报名资格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符合北京市人才引进条件;或符合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引进条件;身体健康,品行良好。
(三)一般应具有国家计划内招生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专业条件要求,应届非北京生源要求为统招生源(非定向、委培),已取得或能够取得相应学位且符合北京市就业落户政策要求。
(四)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五)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任职资格和其他条件。
(六)符合回避制度要求。

三、招聘工作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4月18日18:00,如有调整变化另行通知。
1.应聘人员需下载并填写《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其中“角色经历”及“3首视频曲目”两项须用中文及歌剧原文双语填写,并在指定位置粘贴个人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每名应聘人员限报1个岗位。
2.3首咏叹调视频。要求为:3首不同语言或不同风格的外国歌剧咏叹调;MP4格式,清晰度限定为720p;视频文件名称需标注申请者的姓名及咏叹调中外文名称,如“李华–Una voce poco fa美妙歌声随风荡漾”。未提供本人演唱视频或者视频内容不符合要求等,将不予审听,且视为应聘人员放弃报考。
*视频录制要求:
▪录制时每个视频采用一个长镜头不间断,应聘人员与伴奏人员同框、全身入镜;
▪ 避免在狭小空间或自然混响过大的场地录制,录制距离不小于2米;
▪ 声音和图像须同期录制,不得使用麦克风,不得连接任何外置设备;
▪ 录制期间不得中断、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音频及画面。
3.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还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工作经历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等扫描件。
请将以上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国家大剧院招聘邮箱(sxszhaopin@chncpa.org),如果提交材料不完整,申请将不予考虑。应聘人员须把姓名、岗位名称、最初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写在邮件的主题中(例:李华+岗位名称+国家大剧院官网),视频须上传到网盘后将链接和密码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材料一经提交将不予以退还,请个人注意留存。在招聘过程中,国家大剧院将依据招聘岗位要求、报名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应对本人所提交的应聘材料真实性负责,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及证书、证件等相关材料。凡与报名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者取消聘用,报考人员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国家大剧院将根据报名及资格审查情况,安排下述程序。
(二)专业初试 
专业初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初试针对报名材料进行评审,根据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按照1:5的比例确定参加专业复试人员(专业复试人选未达到比例,按实际入围人员确定)。
(三)专业复试 
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专业复试,演员自带钢琴伴奏,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为:
1.曲目:5首不同语言或不同风格的外国歌剧咏叹调,1首中国歌剧咏叹调;
2.视唱能力测试;
3.语言能力测试:意大利语、德语、法语、英语等拼读及对话测试(选择一种或两种语言),中文台词朗读。
专业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80分,根据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按照1:1的比例进入项目考察环节。
(四)项目考察 
剧院对进入该环节的应聘人员的歌剧表演能力、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项目考察,安排应聘人员作为小角色或学习组参加大剧院的音乐会、音乐会版歌剧或歌剧制作等,项目结束后由专家对项目考察结果进行专业评定。项目考察为合格性考核。
(五)组织考察  
根据专业复试成绩及项目考察情况择优甄选候选人,确定为拟组织考察人选,由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考察。
(六)政审体检  
拟组织考察的人选将被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同时进行政审。
(七)聘用(入职)  
对拟聘人员在本单位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人力资源部通知办理入职手续。拟聘人员中符合更高专业技术级别条件的,聘任级别视岗位需求和考察情况而定。

四、注意事项  
本次招聘将采取短信、电话、邮件方式通知各环节入围人员,应聘者应保证报名时所留联系方式正确并保持畅通。因联系不畅导致无法通知到本人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未入围者均不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邮箱:sxszhaopin@chncpa.org或办公电话:010-66550572。

  国家大剧院
  2023年4月4日


附件:
1. 国家大剧院2023年度公开招聘歌剧演员岗位、人数及要求 
2. 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