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开启巡演

北京日报
昨晚,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瓦格纳《罗恩格林》第一幕前奏曲和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振奋奏响,发出了乐团2023年中国巡演的信号。
3月13日至24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吕嘉率领下,携手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琵琶演奏家张强、二胡演奏家马向华,依次到访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江苏大剧院、武汉琴台音乐厅、广州大剧院和长沙音乐厅。
巡演曲目方面,除了瓦格纳《罗恩格林》第一幕前奏曲和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以及陈其钢、赵季平、叶小纲、姚晨等作曲家的口碑佳作和委约新作都将上演。其中,赵季平《第二琵琶协奏曲》和陈其钢备受赞誉的协奏曲《逝去的时光》将分别由张强和秦立巍、马向华参演,《远渡》则是国家大剧院2022年度最新的委约作品,由姚晨根据韩美林作品《天书》的灵感“跨界”创作。
演出的同时,在南京、长沙,乐团将为乐迷举办公开排练活动,吕嘉将携多位声部首席,与乐迷近距离交流。在武汉、广州,吕嘉、秦立巍将参加由当地知名乐评人主持的公益讲座活动,首席李喆还将为广州大剧院的小乐迷讲授大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