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郎朗工作室落户国家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田婉婷)8月20日,郎朗工作室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正式成立。未来,郎朗将在此举办大师课、音乐会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从2007年国家大剧院“开幕”伊始,郎朗便与国家大剧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举办音乐会到开办公益大师课,从携手小泽征尔、祖宾·梅塔、杜达梅尔等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到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数度亲密合作,14年来,郎朗几乎每年都会在国家大剧院留下精彩足迹。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对郎朗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王宁表示,郎朗工作室落户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入驻台湖演艺小镇是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未来,希望工作室能成为郎朗大师的艺术基地,更多精彩的创意、优秀作品都能够从这里诞生;也期待工作室成为一个艺术交流基地,把中国优秀的文化推广到全球,同时把世界的经典艺术带到国内。随着郎朗大师的入驻,欢迎更多优秀艺术家来到台湖演艺小镇,将这里打造成最有魅力的文化艺术博物馆,向所有市民开放,让更多人热爱文化、了解文化、融入文化。
    
作为首位入驻台湖演艺小镇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能在这里成立工作室,我感到特别激动和荣幸。希望未来以工作室为依托,通过举办大师课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性艺术普及活动,让城市副中心的观众感受到古典乐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够做公益大师课,同时做一些国际大师交流课,尤其是疫情后我希望邀请更多像巴伦博伊姆大师或者是杜达梅尔这样的音乐家,除了在我们的主厅里面演奏,也会来这边做音乐交流。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在这里进步,能够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和接受很多顶级国内外音乐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