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这个寒假,首都青少年与艺术“云上相约”

新华网
(记者张漫子)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推出的“2021线上艺术冬令营”1日上线。自2月1日至21日,“线上艺术冬令营”将在三周内向首都青少年提供不间断的线上艺术学习体验。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线上艺术冬令营”的推出,主要针对的是当前基础教育阶段美育教学优质资源少、寻找路径难、学习趣味性不强的痛点,发挥国家大剧院的平台优势,制作、整合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并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提供给学生群体,充分发挥社会公共文化机构的美育职能,让优质的艺术资源陪伴青少年度过欢乐的寒假时光。

“线上艺术冬令营”针对青少年进行特别策划,精心推出了适合中小学学生群体的音视频类艺术教育资源,包括艺术微课堂、古典音乐故事、中国民族音乐欣赏等内容,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为增强趣味性和挑战性,“线上艺术冬令营”还根据每周推送的艺术内容设置300道艺术知识问答题,青少年观众可通过国家大剧院手机小程序“NCPA爱问答”随时随地参与到线上的艺术学习打卡、知识问答、积分赛等环节当中。

“表演艺术大家谈”“音乐环游记”“民族管弦乐队总动员”三大专题系列涵盖歌剧、音乐、舞蹈、戏曲等多艺术门类。国家大剧院聚焦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作品,着重甄选了具有民族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内容,并以专题、专栏的形式呈现,使青少年亲近中华民族艺术精粹。

“线上艺术冬令营”面向北京市1600多所中小学全面开放,累计推送共计20余位艺术家讲解的50余部作品、超过270分钟的优质艺术音视频资源和300道艺术知识问答题,为首都青少年在寒假期间提供丰富多元的艺术知识和高品质的艺术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