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宁院长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季耶夫

国家大剧院
4月12日,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应邀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季耶夫,双方就加强中乌两国表演艺术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宁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家曾数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国家大剧院愿继续为乌方艺术机构和艺术家提供展示舞台,增加交流互访频次,为中乌文化交流互鉴搭建桥梁。
王宁表示,艺术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丝绸之路的联结赋予了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许多表演艺术的共同文化遗产,中国观众期待欣赏到更多独具特色的乌兹别克斯坦民族艺术。习近平主席2022年访乌期间,两国元首达成进一步扩大文化领域合作,加强艺术团体间友好交流的共识,为双方艺术机构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阿尔季耶夫感谢国家大剧院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对乌艺术家的大力支持,赞同并积极回应王宁提出的合作建议,认为国家大剧院良好的运营情况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于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中国在文化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阿尔季耶夫表示,乌驻华使馆将进一步推动乌方艺术机构与国家大剧院开展交流,参与世界剧院联盟框架下的各项活动,促成更多乌表演团体到国家大剧院演出,并邀请国家大剧院派团赴乌访问演出。
王宁向阿尔季耶夫全面介绍了国家大剧院运营情况、“一院三址”新格局和世界剧院联盟建设情况。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出席会见,并在会前陪同阿尔季耶夫一行参观《京韵·婺风——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北交流展》、“永不落幕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以及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艺术资料中心、公共大厅等建筑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