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郎朗工作室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成立

台湖演艺小镇迎来首位国际钢琴大师

国家大剧院
8月20日,郎朗工作室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正式成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国家大剧院院领导李志祥、李劲,台湖演艺小镇艺委会召集人周涛,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等嘉宾及世界顶级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共同出席活动。


郎朗工作室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正式成立。

从2007年国家大剧院开幕伊始,郎朗便与国家大剧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举办音乐会到开办公益大师课,从携手小泽征尔、祖宾·梅塔、杜达梅尔等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到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数度亲密合作,14年来,郎朗几乎每年都会在国家大剧院留下精彩足迹,这样的缘分也将随着郎朗工作室入驻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而不断延续。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首先以“携手同行 艺路向前”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国家大剧院院副院长李志祥主持了座谈会。


与会嘉宾以“携手同行 艺路向前”为主题进行了座谈。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首先对郎朗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王宁院长表示:今天,郎朗工作室落户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入驻台湖演艺小镇是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未来,希望工作室能成为郎朗大师的艺术基地,更多精彩的创意、优秀作品都能够从这里诞生;也期待工作室成为一个艺术交流基地,把中国优秀的文化推广到全球,同时把世界的经典艺术带到国内。随着郎朗大师的入驻,欢迎更多优秀艺术家来到台湖演艺小镇,将这里打造成最有魅力的文化艺术博物馆,向所有市民开放,让更多人热爱文化、了解文化、融入文化。
作为首位入驻台湖演艺小镇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对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先进水准表达了由衷赞叹。郎朗表示:能在这里成立工作室感到特别激动和荣幸。希望未来以工作室为依托,通过举办大师课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性艺术普及活动,让城市副中心的观众感受到古典乐的魅力。也期待疫情结束后,邀请更多国际音乐大师来这里开展工作和文化交流,以台湖演艺小镇为桥梁,打造国内外音乐艺术交流的平台。
座谈会上,台湖演艺小镇艺委会召集人周涛,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也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
周涛表示:郎朗作为顶级钢琴家向全世界展示了非常棒的中国文化,展现了中国优秀艺术家的风采。希望郎朗能通过工作室帮助更多的乐迷尤其是孩子们,构建起音乐里的一个桥梁,在音乐当中找寻到自己的价值,寻找更多美的世界。
汤一原表示:在台湖演艺小镇的发展中,音乐是不可或缺的主题。像郎朗这样的国际大师入驻,一定能够给城市副中心高雅艺术的普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小镇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长利表示:郎朗工作室的入驻标志着台湖演艺小镇音乐产业发展迈出了重大坚实的一步。希望北投集团与国家大剧院以此为契机,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将台湖演艺小镇打造成为展现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的新名片和中国特色小镇的示范标杆。


郎朗在现场精彩演绎了三首经典曲目。

随后,嘉宾来到了位于台湖舞美艺术中心4号楼的郎朗工作室,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与郎朗共同为工作室揭牌。郎朗在现场精彩演绎了《哥德堡变奏曲》选段、《黄河颂》、《肖邦圆舞曲》三首经典曲目。活动最后,郎朗还为工作室留下珍贵手模印记。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舞美制作交流平台之一,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不仅承担舞美设计制作、布景服装道具仓储、剧目排练合成等重要职能,同时还充分利用国家大剧院资源优势,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演艺平台,在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中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将高雅艺术送到工作和居住在城市副中心的百姓身边。

摄影: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