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21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

走进冬奥会主物流中心

国家大剧院
夏木阴阴,晴云轻漾,2021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正精彩上演,本届五月音乐节“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主题公益演出也迎来了第五站——走进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在每届五月音乐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小分队”都会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不同岗位市民的身边,开展各项公益演出,奏响时代主旋律。5月19日,陈曦、刘霄等艺术家们以一场丰富动听的小提琴组合音乐会为备战冬奥的幕后英雄助力。


届五月音乐节“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主题公益演出也迎来了第五站——走进冬奥会主物流中心。

主物流中心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的非竞赛场馆,是家具白电、技术设备、体育器材、奥林匹克转播公司设备等办赛物资的集中存储场所,同时也承担着物资分拨、配送、通关协调及总体配送计划编制等服务保障任务。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属地相关单位、物流服务商、场馆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和一线员工参加了慰问演出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冲刺决胜之年,音乐家们走进备战冬奥的前沿阵地,用美妙的旋律为这场即将举办的全球体育盛会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


 


五位艺术家一同上台齐奏肖斯塔科维奇的《为双小提琴与钢琴而作的五首小品》。

当日演出现场,小提琴家陈曦、刘霄携手青年钢琴家刘诗华以一曲《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为音乐会启幕,两把小提琴的“对手戏”尽展弓弦魅力,三位演奏家还为观众带来了《梁祝》《丰收渔歌》两首中国作品,耳熟能详的悠扬旋律回荡在场馆内,迷人的乐音为工作人员们带去了一丝闲暇的抚慰。青年小提琴家陈一歌、江枕毅还演奏了小提琴名曲《纳瓦拉舞曲》《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和帕格尼尼《第24首随想曲》,三首作品都以高难度的技巧闻名,曲中流淌出的异域风情也打动着每一位观众。最后,五位艺术家一同上台齐奏肖斯塔科维奇的《为双小提琴与钢琴而作的五首小品》,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接下来的五月音乐节“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主题公益演出中,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管弦乐团、合唱团、戏剧演员队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们还将走进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让更多的观众领略室内乐的魅力,用音乐装点美好生活。

摄影: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