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市民新春联欢会 “专业”和“业余”一起上

北京青年报
(记者伦兵田婉婷)1月14日下午,2019“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将在春节前夕推出“主题音乐会”和“综合演出”两场演出。
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两场演出中的19个市民节目是从一万余人次的报名中,经过5轮次筛选脱颖而出的。专业演员与艺术爱好者携手互动,联袂登台,为北京市民打造“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艺术盛宴。
    1月30日的主题音乐会将以6团300人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拉开帷幕,下半场音乐会中,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全团编制上阵,这也是“市民新春联欢会”在演出中首次使用大编制乐队,矩阵式参与下半场6个节目的演出。2月1日的综合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上演,这也是“市民新春联欢会”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
    从1月15日开始,观众可登录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通过“市民新春联欢会”专题参加“我最期待的市民新春联欢会”节目点赞活动和抢票活动,赢取联欢会门票。在1月30日、2月1日,演出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媒体矩阵直播。